oio

有思想力的人是万物的尺度

二、交心

任书奕看着被烫伤的那只手,苦笑,还真是在她这里一点都不受待见呢。

她找来了扫把,处理掉了地上的碎片和汤面,又用拖把反复拖了几遍,才回到客厅找医药箱处理自己手上的烫伤。

她也只是简单的抹了一点药,冰凉的感觉在烫伤的部分涂抹开,药膏上含有薄荷成分很快就起了效果,凉凉的很舒服。

收好了医药箱,她回到了房中,打开电脑,看到电脑上的数字,面色很平静,丝毫不意外。

翌日。

朋友约任书奕,她将早餐准备好,周晚意刚好从楼上下来,她便提了一嘴:“早餐已经做好了,你要现在或者等下吃都可以,我有些事,先出门了。”

一如既往连个眼神都没有给她,她也不恼,稍稍收拾了一下就出门了。

周晚意昨天晚上就没有怎么吃,现在肚子早就饿扁了,看到桌上的早餐,顾不上其他的,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。

其实任书奕煮的菜并不难吃,相反还很好吃,特别合她的胃口,只是平日里她看不惯这个女人,故意刁难罢了。

夏日早上太阳就已经很大了,燥热但不会像下午那样闷,任书奕顶着炎热去了平常经常去的健身房,走进去来自空调的凉意,驱散了大半热度,瞬间就舒服了。

周末休息日,平常这个点健身房没什么人的,此刻却格外的多,她随意环视了眼四周,靠最右边窗户那洒进来的阳光旁边还有一台没有人的跑步机。

阳光没有落在跑步机上,就洒在旁边,只是这样这边的温度就和完全阴凉的地方不一样,任书奕叹了口气,只能选择那台跑步机了。

她每天都会来健身房锻炼,时间段不定,将头发扎了起来,就上了跑步机,一刻也不耽搁,直接就启动跑步机开始跑了。

天热的缘故,就算是在空调下运动,时间久了还是会出汗的,她的朋友宋昕颖在她锻炼了差不多有一个小时左右才来,明明是她约的她,结果还迟到了。

“宋大美女可让我好等。”任书奕把跑步机的速度调慢了些,由慢跑变成了走。

宋昕颖还有些喘息,坐在旁边休息椅上,“难得的休息日,睡习惯了,也就稍微晚了点。”

“那你可以晚点约我啊!”

“也没让你这么早来。”

“……”任书奕理亏不说话,关掉了跑步机,走到了她旁边,拿起矿泉水拧开就往嘴里灌,冰冷的感觉从喉咙下去,滑入了胃里,挺舒服的。

宋昕颖看着她那喝水的动作,还有仰头时那精致的下颌线,不愧是雷厉风行的任总……

任书奕灌完水,拧上了瓶盖,坐在了宋昕颖旁边,双手撑在后面空出来的位置上,身子稍微往后倾,仰着头道:“说吧,今天约我出来什么事?”

听了这话,宋昕颖皱眉有些不满:“我说任美女,我们都这么久没见了,难道还不能约你出来见一面吗?”

任书奕歪头看她,脸上全是不满的神色,噗嗤笑了出来:“难为宋经理百忙之中抽空和我见一面,是我招待不周了。”

宋昕颖白了她一眼:“你少打趣我了。”

她学着任书奕的动作,也将双手往后撑,因为两人距离比较近的原因,她不小心压到了她的手,力道并不重,但任书奕却嘶了一声,眉头微微皱起。

“你……”宋昕颖话还没有出口,眼神锐利的捕捉到了她想要藏手的动作,先她一步握住了她的手腕,强行往自己这边拉了过来,手上那烫伤的部分,并没有因为涂了药膏而淡去一些红肿,宋昕颖眉头紧皱:“你手怎么了?”

“昨天不小心给烫到了。”任书奕眼神有些回避,抽回了手,不让她继续关注。

宋昕颖知道没有那么简单,否则她也没必要心虚,换了个方式问道:“晚晚对你的态度还和从前一样吗?”

任书奕沉默不语,宋昕颖就当她是默认了,甚至猜测手上烫伤的部分和周晚意脱不了关系,默默地在心里记了周晚意一笔。

她虽然没有见过周晚意,但这些年追着任书奕逼问下,还是知道了一些任书奕自身的情况,在周家哪怕只有周晚意一个人,任书奕也是处处受到她的刁难,许多身不由己的事,都只能忍耐,她是心疼她的,可迫于当时没能力,什么都做不了,只能任人摆布。

“我不明白,你如今明明有能力获取自由,为何还要在周家如此忍气吞声,明明只有周野的父亲处处看不上你,现如今任你还由着你女儿如此对你?”这句话她早就想问了,也恨自己现在才问出来。

“这么多年都这样过来了,现在就差两年了,不急于这一时。”亏本买卖任书奕不会去做的,更何况也没有那个必要。

过了本该享乐的年纪,如今已经提不起任何的兴趣了,她现在只想等过了这两年,等周晚意上了高中,她带着她的儿女和老公离开周家以后,平平淡淡的过完这一生就好了,别无所求皆因为时间把她给磨累了。

“可周晚意对你……”

提到这个名字,任书奕嗤笑了一声,不知道是在嘲讽自己,还是嘲讽他人,“小孩子罢了,能掀起多大的波浪?”

见她早已做出了决定,宋昕颖也无话可说,“我尊重你的决定,不过关于合作一事,你就没有什么打算吗?”

听到这句话,任书奕再次陷入了沉默。

这些年各大金融行业并不是没有对她发出过合作邀请,只是在周晚意高考之前,不仅要照顾尚在读小学的儿子周云,还要照顾读初中的周晚意,她是心有余而力不足,那些对她发出的邀请,都被她拒绝了。

后来周晚意中考结束,也有金融行业发出合作邀请,可当时她忙着公司的事物,所以又一次拒绝了,想着等周晚意上高中以后在考虑合作的事。

沉默了许久,她终是开口了:“你有什么推荐的吗?”

宋昕颖还以为自己幻听了,啊了一声,看她一脸认真的看着自己,才后知后觉的确定自己没有幻听,“任书奕女士,你虽然忙的没有时间,可以你的工作狂形象,一些金融行业都要和你合作,你居然还问我有什么推荐?”

任书奕摇了摇头:“我不想和那些金融公司,我不是没有了解过他们,都太复杂了。”

“算了算了,好不容易的休息日,不讨论工作了,晚晚该好好的教育一下了”宋昕颖看到任书奕的手后下意识地就说了出来。

“说实话我狠不下心来,以前亏欠她的太多了,也不怪她,老大和老三都是我带大的,唯独把她交给了她奶奶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5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