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io

有思想力的人是万物的尺度

第一章、厌恶

炎炎夏日,虫鸟鸣叫,连晚风都是热的带着燥意,别墅客厅里的温度和外面截然相反,开着空调,温度很低,对上这么热的气候,就格外的舒适。

周晚意双腿盘坐在沙发上,手中抱着抱枕,目光紧紧盯着厨房那抹让她极其厌恶的身影上,想起了那个女人当年如何把她带回来的。

奶奶去世没多久,姑父就从外面带了一个女人回来,她还记得姑父是怎么介绍那个女人的:“晚晚,这是妈妈,她会照顾好你的。”

周晚意对于“妈妈”这个所谓的称呼没有太多的印象,记忆里的妈妈平时很少能见上面,因为爷爷家里这边对妈妈不好,只知道妈妈再很小的时候吵了一架就离开了家。

周晚意看到女人的第一印象是惊艳的,长发随意披肩,高挺的鼻梁,五官轮廓清晰明朗,除了那双深邃的眼眸里含着如深渊般黯淡的光芒,清冷的眉峰,明艳冷清,骨子里透着冷淡的气息。

真可惜,这般年轻漂亮,却选择不把孩子带在身边。

女人眉峰轻挑,露出一抹礼貌式的微笑,微微弯腰与周晚意打招呼:“晚晚,我是妈妈。”

周晚意眼眸清澈明亮,抬眸用那般厌恶的眼神看着女人,女人被她的目光狠狠地刺了一下,未及反应,小女孩就跑回了房间。

隐约间,周晚意听到了女人和爸爸的对话,不清楚说了些什么,她跑回房间就盯着自己和奶奶的的照片发呆,不知不觉就哭了,想到以后没有奶奶的陪伴,哭的就更加伤心了。

时间回到现在,任书奕端着菜放到餐桌,喊她吃饭,有瞬间与女孩的目光对上了,她眼里的厌恶没有随着相处的时间而消散,反而越发的浓郁。

以前任书奕还会因为小女孩纯净的目光里带着对她的恶心而有情绪,现在时间久了,她也早就麻木了,很多事都无所谓了,反正现在也不在乎。

周晚意来到餐桌上,看着女人的面孔,心底冷笑,岁月对她当真是温柔,从最后一次见到她起,到现在都已经快八年了,她的模样却和当初没有多大变化,肌肤白皙水嫩,丝毫不像已经五十的女人。

桌上的菜都是周晚意爱吃的,任书奕给她盛好了饭,自己也坐了下来。

周晚意连个眼神都不给她,低头吃饭,餐桌上安静的只有筷子与碗碰撞和咀嚼的声音,不过没有维持多久,很快就破功了。

周晚意像是有脾气一般,手中的筷子狠狠地摔在桌子上,冷冷地看向对面坐着的女人:“煮的都是什么?难吃死了,不吃了。”

她丢下这句话,起身离开餐桌,上了楼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里。

任书奕依旧垂眸自顾自的吃饭,以前也不是没有闹过脾气,隔三差五的,就是看她不爽,她也已经见怪不怪了。

她自顾自的吃完,收拾了餐桌,晚些时候煮了碗面,送到了周晚意的房间门口,敲响了房门,里面传来了不耐烦的声音:“干什么?”

偌大的别墅,如今只有周晚意和任书奕在住,至于周晚意的父亲周野,自从厂子转型之后,就没有怎么回来过,这么多年也就回来过几次,不过待上几天也就回厂子忙去了

所以不用任何的猜忌,此刻敲门的除了任书奕,就不会有其他人了。

“晚上看你没怎么吃,我给你煮了碗面,吃点吧。”任书奕微低着头,看着有些卑微。

“我不需要,拿走!”

“晚晚……”

周晚意最讨厌的就是任书奕这么叫她,像是被触及到了逆鳞般,带着怒气的打开门,就看到了端着面站在她房间门口的女人,女人比她高,每次她看她的时候,都要微仰头,有种被这女人审视的错觉,让她更加的讨厌。

任书奕看到周晚意出来,嘴角动了动,似有一副要笑不笑的模样,眼眸明显微微亮了亮,而她的好意,却遭到了周晚意的冷眼相待,“我饿不饿是我的事,你少管闲事!”

任书奕睫毛微颤,敛去了眼底不明的情绪,她低声:“晚晚,我知道以前对你的关心很少,但是现在……”

她话没说完,周晚意带着怒意,打翻了她端在手里的面,洒了一地,汤水洒到了任书奕的手上,烫的她下意识地缩回了手,有些无辜地望着周周晚意。

周晚意没有注意到她被烫到的手,即便注意到了,也不会关心她,所有的情绪像是被她的那一句话给提了上来,语气不自觉地提高:“不要这么叫我!”

“你以为自己是谁?那么多年没管我,又不了解我的,现在却妄想陪着我,弥补我?即便这些都有了又如何?我有人管,但不是你任书奕,你顶多是我生理上和法律上的母亲罢了,在这里,在我眼里,在我心里,你连说话的资格都没有!”

她说完这句话,狠狠地把房间门给关上了,因门带动的风拂在任书奕脸上,是冷冷地寒意,令她不禁打了个寒颤。

手被汤水洒到的部分已经红透了,纤细白净的手上是触目惊心的红,那种像是被火灼烧的感觉已经消失了,余下的是烫伤红肿的疼痛。

评论(21)

热度(5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